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汝谈无欲乃是龙宿的贵客

【刀戟戡魔录贰第三十七集】

59:49

【疏楼西风】

谈无欲:前辈疏楼龙宿,谈无欲冒昧前来,但愿前辈能一见谈无欲。

穆仙凤:小女子穆仙凤。谈无欲,主人不在疏楼西风。

谈无欲:这…不知如何才能见到前辈呢?

穆仙凤:主人他…在早前,重新一统儒门天下了。

谈无欲:重新一统,儒门发生何事?

穆仙凤:恕仙凤不能越权。谈无欲,主人已知有贵客前来,特要我在此等候你,请随我来…

谈无欲:带路。

【儒门天下】

穆仙凤:此地就是儒门入口·龙门道。

谈无欲:(心想)宏伟。壮观,令人称奇的儒门天下。

穆仙凤:穆仙凤领谈无欲拜见龙首。

疏楼龙宿:贵客亲临,儒门龙首恭候多时了。

谈无欲:谈无欲见过龙首。

疏楼龙宿:哈哈哈哈……

江湖不使人憔悴,皇图霸业笑谈中,昔日的疏楼龙宿,今日的儒门龙首,谈无欲一会紫龙风采,再出的龙宿将意指何方?巍峨、壮丽的儒门天下又将卷动何种风云?


【刀戟戡魔录贰第三十八集】

05:48

【儒门天下】

谈无欲:谈无欲见过龙首。恭贺龙首再登王位。

疏楼龙宿:不用多礼,汝谈无欲乃是龙宿的贵客,风尘仆仆而来,让龙宿为汝洗尘吧。仙凤。

穆仙凤:在。

疏楼龙宿:移驾西风亭,款待谈无欲。

谈无欲:谈无欲就感谢龙宿盛意了。

穆仙凤:请随我来。


【儒门天下 西风亭】

疏楼龙宿:仙凤,汝先下去吧。

穆仙凤:遵命。

疏楼龙宿:谈无欲,除了吾那两位好友,汝是头一位让龙宿邀入儒门款待的贵客。

谈无欲:让龙首特别相待,必有特别的原因吧?

疏楼龙宿:荀子有云,人性本恶,人之心,皆有背逆的因子作祟,但所求的结果,借朝向善性的完美,太过完美的人性,多半必须以虚伪的假象,营造给人群朝圣的精神目标,不够率性。

谈无欲:世上有阴阳、善恶、明暗,正所谓光与影的对照与并存,完美的形象,不一定是他自愿,只是一种必须安定人心的要素。

疏楼龙宿:吾同意。但对于影的存在,汝又做何想法呢?

谈无欲:影,可以极端、可以率性,很多事情不是光明磊落就可以达成。光明是一种指标,但易受评论、讹诈、压力、猜忌所限,手段、计谋、诡辩,皆是暗影能率性而为,由恶的形象,引导善的结果,这是被标上光的人,想做也不能做的事情。

疏楼龙宿:说得好。所以对于暗的存在,龙宿向来特别关照。

谈无欲:相同的心理吗?

疏楼龙宿:耶……所以说,吾对谈无欲实乃另眼相待啊。

谈无欲:我就不客气收起来了。有一事不知可否请教?

疏楼龙宿:哦~何事呢?

谈无欲:穆仙凤曾说龙宿再度一统儒门天下,其再度一统令我不解,前辈原本就是儒门之主,何须再统?

疏楼龙宿:这件事嘛,说来话长啊~汝也所知,吾已是嗜血者之一。

谈无欲:正是。

疏楼龙宿:自吾成为黑暗势力至今从不动用儒门兵力,甚至暗中解下龙首之位,意在保护成员,毕竟所面对的敌人非是普通人类,后来吾救出爱徒仙凤之后,决意退隐江湖,谁知儒门一退,隶属下流派竟以儒门承继自居,彼此争斗,败坏吾儒门之风,旧部来信传达,吾便要仙凤重新召儒门旧部,岂可让宛若泱泱大国之儒门教系沦落成九流派门。

谈无欲:不愧是儒门龙首,但对嗜血者身份,儒门旧员可有为难?

疏楼龙宿:哈哈哈,信吾者,自效其命,不信吾者,自信求生。身为华丽无双的儒门龙首。结果,就是汝今日所见。

谈无欲:龙首魅力,确实不同凡响。

疏楼龙宿:谈无欲,俗语有言,无事不登三宝殿,汝之来意呢?

谈无欲:实不相瞒,今日实有要事前来。

疏楼龙宿:请说。

谈无欲:近来出现征兆,败血异邪再出,下一步也许就是侵袭中原。夜重生与前辈的宿命之怨必将有所了结,但不知前辈的打算……

疏楼龙宿:宿命之怨啊…真是凄艳的形容词。

谈无欲:不知前辈是否愿助中原之力,更一同消除嗜血者与败血异邪的恩怨。

疏楼龙宿:谈无欲,对你,一句话,要吾相助当然可以……

谈无欲:此话有但书。

疏楼龙宿:聪明,只要两个人加入,血堡教父与四分之三。

谈无欲:为何呢?

疏楼龙宿:这段时间夜重生必定将宁暗血辩研究透彻,而他与魔界合作,必定得到进化的关键之钥,此后世上唯有教父与四分之三能了解败血异邪的弱点。

谈无欲:原来如此,我明瞭了。

疏楼龙宿、;只要有他,龙宿自当相助。

谈无欲:好。我马上前去寻找这两个人,待事情一有结果,我会再来。

疏楼龙宿:一有结果吾会在疏楼西风等待汝。

谈无欲:谈无欲会尽快有所消息,请。

疏楼龙宿:仙凤,奉送贵客出儒门。

穆仙凤:是。


25:30

【琉璃仙境】

素还真:谈无欲。

谈无欲:我等你多时了。找不到断雁西风吗?

素还真:嗯。我有探过医流的周池,以战场所留的痕迹,必是战况惨烈。

谈无欲:泊寒波之死疑点重重,找不到断雁西风,你要相助也不容易。

素还真:是呀,儒门那方面如何呢?

谈无欲:龙首再统儒门。

素还真:再统儒门?这句话很震撼。

谈无欲:然也……

素还真:原来其中还有这段缘故。

谈无欲:三教顶峰已现其一,佛剑分说人在万圣岩疗养。唯独剑子仙迹至今仍找不到他的行踪,实令人担忧。

素还真:再等一段时间吧,剑子前辈总是姗姗来迟。

谈无欲:嗯。龙首开出条件,只要教父与四分之三愿意配合,他就会相助。

素还真:可有原因?

谈无欲:你记得当初夜重生与魔界合作得到秽百刺一物想必就是宁暗血辩的关键物,龙首说此乃是进化之钥,当初教父与四分之三再度离开研究败血异邪,应能了解败血异邪进化之后的死角。

素还真:龙宿前辈所言不无道理。但教父带着四分之三消失红尘多时,要寻得行踪不易。

谈无欲:找吧,时机一到,总是会被我们找到。

断雁西风:素还真…谈无欲也在,太好了。

谈无欲:哦。重要的关键人物出现了。素还真,你真是好运。

素还真:见到姑娘无事,素还真就放心许多。

断雁西风:怎么了?

素还真:北辰元凰前来琉璃仙境,说出你与燕归人杀入医流要地一事。

断雁西风:不可能。这件事不可能是误会,更不可能化消,医流杀吾兄长,此仇非报不可!

素还真:姑娘请先息怒吧,医流组织可怕,你应该很明白,救走燕归人之人,听闻是隐居在水泷影的芙蓉骨。

断雁西风:是他…

素还真:不如我陪姑娘前去一观吧。

断雁西风:素还真,多谢你。

谈无欲:素还真,那咱们继续分头而行吧。

屈世途:素还真啊,稍等一下,圆儿有事找你。

素还真:圆儿,何事呢?

圆儿:素阿叔,感谢你这几天的招待,我要回去鬼梁兵府了。

素还真:不多待几日吗?

圆儿:我担心义父,想要回去看他,不过琉璃仙境跟屈伯伯真好玩,我一定会再来。

素还真:好吧。

屈世途:素还真,我护送圆儿回去鬼梁兵府,确保安全。

素还真:也好。

屈世途:圆儿走吧。

(屈世途和圆儿离开)

谈无欲:怎样了?

素还真:忽然间心血来潮,不知为何…

谈无欲:说不定是预兆,小心注意吧,我先行一步,两位请。

【图侵删】



评论 ( 3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