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谈无欲口白整理之「宇文天半斗坪上鸡行五步,上官乐菩提树下狗吠三声」

【口白整理】霹雳布袋戏谈无欲老剧剧情口白整理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霹雳至尊1:与素还真奉欧阳上智之命追杀照世明灯,使出穿石指,欧阳上智诈死,无极殿无主,谈无欲出走。谈无欲救下宇文天,告知他素还真就是二百年前教授他旋空斩的孩童。

————————【【【霹雳至尊】】】————————
【霹雳至尊1】
霹雳至尊1
00:00 树林之内
谈无欲:杀
素还真、谈无欲奉了武林至尊欧阳上智之令,欲取照世明灯的性命
双方过完十招,谈无欲要施展穿石指了
谈无欲:呀
穿石指击向照世明灯的咽喉,照世明灯转形换影,谈无欲失手
谈无欲:有来历
树林之内
谈无欲的穿石指失手,素还真将功力集于双掌,准备施展玄子神功
照世明灯:嗯~~
谈无欲见状也立即将全身的功力集中咽喉,准备吐出破脑涎配合素还真的玄子神功
素还真:喝
谈无欲:呀
奔奔奔奔奔,欧阳世家的使者带着消息向目的地急急而奔,另外这一方面,素还真与谈无欲已经将全身功力运上了
照世明灯:二位请三思,这种极限的武功切莫使用,否则后果堪虑
欧阳世家使者来到
使者:报,素还真、谈无欲听着,武林至尊驾崩,请速回无极殿
素还真:离开
照世明灯:嗯,武林至尊欧阳上智暴毙,事情不单纯
荒野之上
素还真与谈无欲施展轻功向无极殿直奔
素还真:(欧阳上智因何忽然间死亡,他是一名多谋足智战场老将,岂是如此轻易就丧命,嗯~~这是一个局)
谈无欲:(哈哈哈,欧阳上智死了,我谈无欲的劲敌就只剩素还真一人,照目前的情况看来,素还真的实力不及于吾,我必须趁胜追击,消灭所有阻碍我的人) 
无极殿
谈无欲:素还真,你的意思呢,你想要去走或是留
素还真:在公开亭我屈膝在欧阳上智之下,就表示我已经认定欧阳上智是我的主公,虽然我的主公已经死了,但是他的组织尚存在,我理应扶助欧阳世家另外一位接班人
谈无欲:素还真你有如三国时代的诸葛孔明,可是欧阳世家的接棒人就是像阿斗一般,扶不起的阿斗呀,素还真,你今日的选择注定你永远是一名失败者啦,哈哈哈(转身离去)

35:30(宇文天求助)
树林之内
谈无欲独自行于林间,后方传来宇文天叫唤声
宇文天:同志稍等一下
谈无欲:宇文天,你认为我们还有合作的必要吗
宇文天:俗话说独木难成林、单丝不成线,团结才有力量
谈无欲:我这份微薄的力量恐怕起不了作用
宇文天:谈无欲,你在挖苦我
谈无欲:哈哈哈,你单锋剑尊一向目中无人
宇文天:可是对你就不同了
谈无欲:哦,这是为什么
宇文天:因为你曾经救过我的性命
谈无欲:嗯,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此事
宇文天:宇文天一向知恩图报
谈无欲:哈哈哈,既是如此,那你应该无条件替我效劳
宇文天:我正是此意,素还真与欧阳世家连摧,吾与你合作,武林又形成势均力敌的二大派系
谈无欲:应是三大派系才对
宇文天:三大派系?
谈无欲:然也,难道你忘记欧阳上智是被月中天的主人阴月夫人害死吗
宇文天:阴月夫人寒雪飘也是欧阳上智的义子之一,因何她会害死她的义父呢
谈无欲:这我就不了解,反正我们将目标放在这两大派系就没错
望星子三人走来
望星子:你们错了
谈无欲:三位,我到底错在哪里
望星子:你错在将武林划分为三大派系
谈无欲:哦,难道不是吗
望星子:为什么你没将照世明灯算在内,难道他不算是你的劲敌,我记得你曾经和素还真联手,欲取照世明灯的性命,但却没有成功,如果你将如此的大敌忽略,那你就注定要失败
谈无欲:请问三位是何方的高人
望星子:高人二字不敢当,先自我介绍,老朽乃是望星子
观日生:观日生
视月能:视月能
望星子:我们三人是雨台齐天塔的修行者
谈无欲:雨台齐天塔,你说的雨台是不是终年落着倾盆大雨
望星子:没错
谈无欲:既然如此,那你们三人如何望星、观日、视月呢
望星子:哈哈哈,心静、性定,自然就可以呈现日月明
谈无欲:听你的话意,你们是不出门就能知天下事啰
望星子:这种能力不只是我们三人有,你与素还真也同样拥有,只不过你是当局者迷而己,谈无欲,如果你想要得到最后的胜利,那你就必须以旁观者断事、以当局者行事,告辞(三人离开)
宇文天:谈无欲,你认为这三个人所说的话如何呢
谈无欲:你先去试探照世明灯的武功之后,再来下断言
宇文天:好,我即刻进行,请 

※【68:00(小真真小谈谈)】※
路上宇文天发足狂奔,遇上谈无欲
谈无欲:宇文天,为什么变成这样
宇文天:好、好厉害,好、好惊人
谈无欲:到底是什么人,有这种能力使你宇文天胆离魂飞
宇文天:是、是是、是刀狂剑痴
谈无欲:哦,刀狂剑痴叶小钗,是不是照世明灯呢
宇文天:是、不是
谈无欲:到底是或者不是
宇文天:没看清楚
谈无欲:那叶小钗长成什么模样
宇文天:这嘛,好像有绑两支毛尾
谈无欲:啊,绑两支毛尾

山洞之内
谈无欲:绑两支毛尾,宇文天,你真的败在叶小钗的剑下吗
宇文天:是呀、是呀,除了刀狂剑痴叶小钗之外,还有什么人的剑术胜过我
谈无欲:哈哈哈,但是照你身上的伤痕看来,好像不是利剑所伤
宇文天:耶,谈无欲,你看走眼了
谈无欲:宇文天,现在不是抢面子的时候,你一定要坦承说出,不可有半点隐瞒
宇文天:这嘛
谈无欲:你知道我为什么急着想了解是谁击败你吗,你不明白其中的利害
宇文天:到底是什么利害关系
谈无欲:事到如今,我就坦白对你说,论道行、根基,你宇文天在我与素还真之上,毕竟你的年龄至少有五甲子以上,可是论实际的功夫、剑术,那你宇文天就望尘莫及,你还记得二百二十年前,你和你的至友上官乐到天山半斗坪游览的情形吗
宇文天:为什么你知道二百二十年前,我到过天山半斗坪呢
谈无欲:哈哈哈,你静静听我说,当你与你的至友到天山半斗坪观览之时,发现在菩提树下有两名小孩童,手持木剑在对打,你与你的至友一时兴起,踏进前想传授几套剑术给这两名孩童,但却被拒绝,这时你非常的生气

宇文天陷入回忆中
半斗坪上
宇文天:小孩童,你们真是目空一切,我们两人想要传授你们剑法,你们应该要觉得很光荣才对
小谈无欲:什么光荣,你又不是天下间剑术最好的人
上官乐:哈哈哈,我们二人的剑法是否天下第一,这我们不清楚,不过自我们二人出道以来,打遍大江南北,会尽武林高手,从来不曾失败
小谈无欲:若是这样,你们今日会漏气唷
宇文天:什么,今天若不给你们一点教训,你们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啦

【霹雳至尊2】
07:00 二百二十年前,半斗坪
宇文天:小娃儿,今天若不教训你们,你们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喝
小素还真:呀
宇文天与上官乐赤手空拳对付半斗坪二名孩童
小素还真:喂喂喂,宝剑露出来,要不然大家打没输赢,没趣味呢
宇文天:啊,你你你、你明明要气死我
小素还真:别气啦,宝剑出鞘就没有错
宇文天:你们真是自惹之祸,喝
小素还真:注意来,这招你若是挡得住,就有资格做我师父啦
宇文天:啊
另一边,小谈无欲对上上官乐
小谈无欲:换你了,换你了,这招你若是闪得过,那你就是我的仙仔呀
小谈无欲连番快剑,上官乐闪避不过,脸上频频中招
上官乐:啊、哇
小谈无欲:哈哈哈,臭头鸡仔,这种三脚猫的工夫也想要做我的仙仔,再回去好好的学习
上官乐:神童呀、神童呀
小谈无欲:怎样
上官乐:老汉有眼无珠,不识泰山,得罪神童望请海涵
小谈无欲:好啦、好啦,君子不记小人过
上官乐:神童呀,你方才所使用的那种绝招,到底是什么剑法
小谈无欲:怎样,你想要学呀
上官乐:哈哈哈
小谈无欲:别在那奸臣笑,坦白讲
上官乐:啊,是啦、是啦,我想要学,望你能够传授
小谈无欲:刚才那招名万点金星,只要你肯学狗吠三声,那我就教你
上官乐:呃,这嘛
小谈无欲:如果这样大家没输赢
上官乐:好啦,我吠、我吠,汪、汪、汪
小谈无欲:哈哈哈,老狗一只,真有趣、真有趣
小素还真:喂,换你啦,你不想要学吗,如果你想学,学鸡走五步,我就教你那招旋空斩
宇文天:呃,好,我学鸡走五步
小素还真:哈哈哈
回到现在
谈无欲:在三天以后,你学会了旋空斩绝招,上官乐也学会万点金星绝招,在你们临走之前,那两名孩童叫你们在菩提树上留字
宇文天:留什么字,你知道吗
谈无欲:我当然清楚,树上留着,上官乐菩提树下犬吠三声,宇文天半斗坪上鸡行五步
宇文天:啊,漏气、漏气
谈无欲:你知道教你旋空斩那名孩童是谁吗
宇文天:到底是谁
谈无欲:他就是素还真
宇文天:什么(坐倒在地)
谈无欲:所以当初你用旋空斩的轻功,连同白骨灵车一起纵上通天柱之时,素还真就已经了解你的身分了
宇文天:难怪、难怪呀,那教上官乐万点金星那名孩童又是谁呢
谈无欲:就是我
宇文天:哇、啊,我无法再立足武林,我不能再以天下第一剑自居了
谈无欲:宇文天,你还是天下第一剑
宇文天:什么,在你的面前,我还是天下第一剑吗
谈无欲:是,因为在我有生之年,我背后这支宝剑恐怕无法出鞘,素还真也是一样
宇文天:哦,这是什么原因呢
谈无欲:原因很简单,我跟素还真的宝剑被人用封条封住,除非这个人肯撕下封条,否则宝剑永远也无法出鞘
宇文天:什么人有这种的能耐封住你们的宝剑呢
谈无欲:这个人就是一生用剑不提剑,一剑万生
宇文天:一剑万生

24:20 山洞之内
宇文天:谈无欲,你与素还真的剑法如此的精纯,为什么一剑万生有办法用封条封住你们二人的宝剑呢
谈无欲:这当然是我与素还真心甘情愿
宇文天:心甘情愿,嗯,我不解其意
谈无欲:简单说,这是我们二人败在一剑万生的剑下,而心甘情愿接受他的处罚
宇文天: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这句话果然丝毫不差
谈无欲:宇文天,你到底是何人所伤
宇文天:这
谈无欲:你知道伤你的人,所用的就是一剑万生的剑法吗
宇文天:啊
谈无欲:如果我猜得没错,伤你的人是两名孩童,而且是一男一女
宇文天:这这这,你为什么知道的如此清楚呢
谈无欲:因为在两百年前,我与素还真就是败在这二名孩童手中,而这二名 孩童的主人便是一剑万生
宇文天:什么,啊,我看我应该退隐、我应该退隐了
谈无欲:你不必惊慌,宇文天,如果一剑万生想要杀你,那你早就没命了,当初我要你去试探照世明灯的武功,为什么你会和这二名孩童发生冲突呢
宇文天:事情是这样(详述)
谈无欲:嗯,照你所说,这二名孩童是在帮助照世明灯,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做,一剑万生与照世明灯之间又有什么牵连呢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