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日月才子联闯鬼没河

【刀戟戡魔录贰第二十九集】

00:00

【鬼没河】

神秘鬼没河,诡异生死界,北辰元凰率将先行,日月才子联手闯关

素还真:越入深处,越是异境。

谈无欲:嗯……此乃生死之界。

素还真:耶,果然是谈无欲,一看便知

谈无欲:素还真!

素还真:在此!

谈无欲:我说过,只能双赢,严肃以对吧!

素还真:我有懒散吗?

谈无欲:同修百多年,就是受不了你这点,办法想到了没?

素还真:我有想到万全之策的话,还要拖你来相陪吗?

谈无欲:算了,说正经的,此境之中充满异然的光线,地上遗留的这些线索已透露讯息,只要有生命之体一触便亡。

素还真:而且你有感觉到吗?越向里走,光束越密集,利气的压迫越强烈。

谈无欲:然也,

素还真:北辰元凰也应该遇上困难了。

谈无欲:不是我坏心,但这是好消息。

素还真:继续深入。


另一边

北辰元凰:嗯?越深入杀气越盛,姬小双小心。

姬小双:是!

移动的境界,转动的光束,安全地区越见狭小了

北辰元凰:喝——

北辰元凰施展奇妙身法,身化利光薄影,穿梭在狭窄的空间

素还真:哎呀,好身法。

谈无欲:不愧是翳流教主,看来你的八卦迷踪步还派的上用处。 

素还真:你的四象无形步也不错用……

谈无欲&素还真:光束的速度越来越快了,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了。

两人合力,成功取得一线空隙,而北辰元凰连发掌气,也取得一瞬空间,只见四人渐渐靠近深处,但光束也越见密集了


06:20

【鬼没河】

鬼没河第二阶段,素还真、谈无欲,北辰元凰、姬小双各自闯关。过人的功夫与身法,渐渐逼近谷内深处了。可是越入内中,狭隘的安全地区,限制了行动

北辰元凰:小心!(拉过姬小双)

这方面,分力护将的北辰元凰,也遇上困境了

姬小双:啊!

北辰元凰:黑色光束围成圆圈,咱们被困了

姬小双:是属下拖累教皇

北辰元凰:可恼的阵局,喝——

北辰元凰掌气连发,形成暂时的障壁了

姬小双:教皇这是……

北辰元凰:那两人必会设法解破,若解不了,他们两人也会一同赔命,哈哈哈

素还真:不妙了,嗯~

逐渐靠近的危机,逐渐逼命的杀机,闯关的四人,陷入难解的困境了

谈无欲:脑中真书藏万贯,可有想到?

素还真:脑中玄机用不尽,咱们想的应该相同。

谈无欲:既然找到阵眼,只有那招了。

素还真:来吧!

谈无欲:万点金星!

宝剑出鞘,剑星耀目,万点金星弹射黑色光墙,光墙破裂的瞬间,谈无欲再出剑招

谈无欲:凤流啸天!

素还真:呀……旋空斩!

成名双式,日月并行,飞腾凤流金星助势,只见旋空斩借力直劈登天之井

北辰元凰:好个日月才子,非除不可。

金包银:原来天井有这种机关,他们是怎么想到破招的方式?

脑还颠:颠倒头讲,万点金星弹开黑色光束,并暂时射开水晶的反射,又以此山穿入九霄,天井过高,素还真借由凤流剑气,登上空中,再借力发出旋空斩,在高度适当之处展现最强的破坏力,一瞬间抓中破关的机会,这种默契这种功夫,也只有他们两人才施展得出来。

金包银:不愧是素还真与谈无欲。

北辰元凰:素还真、谈无欲,这局本皇心服。

素还真:是教皇承让了。

北辰元凰:哈哈哈,不用客套,最后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脑还颠:无人爱!

谈无欲:是无人爱……

路人甲:快入第三阶。

路人乙:快抢先机啊!

素还真:众人且慢……

路人丙:不可让别人独吞啊!

路人丁:快抢位啊!

北辰元凰:贪婪,是人性最大的恶根,哈!

素还真:这下就不只是个人战了。

谈无欲:头已经剃了,不洗也不行,走吧。

脑还颠:颠倒头讲,无人爱操之过急,第三阶说不定也有危险。

金包银:随后打扎吧。

脑还颠:嗯。


19:14

【鬼没河】

无人爱:是秘宝,哈哈哈……

众人:在那里在那里!

素还真:道口有尸体,好似魔界之人。

谈无欲:素还真,已不见丑侠的踪影。

素还真:快上前一观。

无人爱:啊!

谈无欲:丑侠……

素还真:怎会如此?

北辰元凰:还有人想要试吗?

妖道角:哼!一定是那个矮仔不太济事,本大爷霸枪帮的帮主就来试试看!

素还真:众人且慢,未知关卡诡异之处,千万不可妄动。

妖道角:怕什么,天下间,又不是只有你跟谈无欲才是第一人!众兄弟,别输给霸枪帮!

众人:好啊好啊!

素还真:帮主,请听素某一言……

妖道角:怎样,这是本大爷自愿的,你闪开啦!

谈无欲:素还真。

妖道角:围住他们两人!(众人围住素还真和谈无欲)

妖道角:嗯?是怎样?不动了?

妖道角:啊!(爆体)

妖道角:换我!(同样爆体)

素还真:各位侠士,此地必有异局,请勿再靠近了。

妖道角:哼!就由本道长一试,啊!(化光而去,同样爆体)

荫尸人:哈哈哈,素还真谈无欲,我们知道你们遇上困难了。这关由我来过吧!

素还真:荫尸人小心。

谈无欲:尤其是距宝盒,五步之遥的位置。

荫尸人:收到,我遁!

北辰元凰:嗯~是冻液成体。

荫尸人藉土遁欲过关,来到谈无欲所说之处,即刻化体成液,渐渐靠近宝盒,突然间!

荫尸人:阿爸喂!

业途灵:二仔,你没事吧?

荫尸人:吓死我吓死我,我只看到眼前晃一下,我就变尸谁溅出来了。

谈无欲:让我一试吧!吸星之招·流月飞虹!喝——

妖道角:不动不移,什么吸星大法,哈哈哈。

谈无欲:疑问。

素还真:你也是相同的想法吗?

谈无欲:嗯。

素还真:明局在此,暗境在前,这该如何是好?

妖道角:你们看素还真跟谈无欲都失败了,我们还是别玩比较不会出事。

妖道角:有理有理。(心想:看什么人破关再来渔翁得利。)

北辰元凰:陷入僵局,短期间之内应该无人可破,走!

姬小双:是!

素还真:谈无欲、荫尸人、业途灵。我们也先离开吧。

谈无欲、荫尸人、业途灵:嗯。

妖道角:素还真他们都走啦,我们留下来做什么?

妖道角:等呐,等哪一组可以破关,咱们就用相同的步数,那句成语叫什么啊,呃…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啦,哈哈哈。


※【【【【【重点:说不出的画面!!!】】】】】

37:13

【路上】

业途灵:二仔,说实在的,这两个站在一起就是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荫尸人:啥感觉?

业途灵:就是一幅说不出来的画面。

荫尸人:嘘!

业途灵:喔,好。

谈无欲:发出吸星之式时,宛若被无吞噬一般,在宝盒之前的阵局,莫非是如异空间或黑洞之物。

素还真:有可能,你发招之时可有看到什么?

谈无欲:没有,我已经使用金睛同时观察,而吸星之式能同时辅助察觉气流变化,但触及之感仍是一片的虚无。

素还真:我同时观视,也完全不见任何蛛丝马迹,这就奇了。

谈无欲:最后一道死亡长廊,是肉眼无法看见的机关,这该怎样破?

素还真:只有荫尸人安然而回,不如向他一问,荫尸人。

荫尸人:叫到我了!换我表现!两位有什么需要我服务?

素还真:你进入长廊之后的状况,能让我们了解一二吗?

荫尸人:这当然,听我道来呀~当我走入长廊之后,忽然间,看到一道很利的气,好像一片网罩罩住我的身躯,我的身躯马上被切成几十块,当时我当机立断,马上化成水,意识却忽然模糊,接下来我就被丢回原地了。

业途灵:而且是像一桶水这样泼出来。

荫尸人:真正是奇怪怪奇。

素还真:原来如此。

荫尸人:可有帮上你们忙?

素还真:当然。

谈无欲:荫尸人,你还有看见什么吗?

荫尸人:这嘛…嗯…好像有看到一个人影,不过我走进去没多久,只感觉那条走廊很长很长,好像走不到底一样。

素还真:嗯,看来不亲身一入,没办法体会其中奥妙了。就像第二道阵局一般。

谈无欲:有心者应该也在苦思解阵之法吧。

素还真:也许咱们应该发挥善良心意,将荫尸人的亲身经历转告医流教主。

谈无欲:素还真,你好一个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啊!

素还真:换作是你,我相信你也有相同的善良心意。

谈无欲:我这个人一向没什么好心,不过,团结就是力量。

素还真:耶~道友,我知道你的满腹心机。

谈无欲:你也没好多少。我要回无欲天了,我担心赤云染前辈一探笑蓬莱的状况,暂且告辞。

素还真:我也要回琉璃仙境,有问题随时联系吧

谈无欲:荫尸人、业途灵请了。

素还真:你们先与我回琉璃仙境吧。

荫尸人:好。


52:20

【无欲天】

赤云染讲述笑蓬莱经历

谈无欲:五色妖姬?以妖为名,就不知只是单纯巧合或是别有含义,内中可有其他可疑的舞者?

赤云染:吾一进入就被领入个别招待之所,虽未看到其他舞者,却感觉有两个视线从头监视至尾,而那名弹琴者问琵琶也非是普通琴师,要如何才能让他们现形?

谈无欲:此事急不得,笑蓬莱易主甚久,即使早已心存怀疑,但却苦无证据与线索,无法真正混入客群之中就难以深入调查。

赤云染:吾有人手可以深入……

谈无欲:慢,笑蓬莱易主尚能屹立至今,五色妖姬的手段高超,否则不会真正有问题,到现在还难以揭发,尤其前辈方自楼阁出来,此时行动容易打草惊邪。

赤云染:吾明白。

谈无欲:让人潜入笑蓬莱是方法之一,但他也只是一个据点,既然这不是数日可完成之事,不如先继续监视吧。一遍打探,顺便探查魔界新基地的位址。

赤云染:你说的没错,单纯只找到一个分据点也只是治标不治本。

谈无欲:魔界潜伏隐秘实是背后隐忧,如今鬼没河奇物是否也是有心人所为,令人苦恼。

赤云染:你与素还真联手,吾相信将是桥到船头自然直。

谈无欲:但愿……

【图侵删】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