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代素还真开启轩辕之传,受内伤失明,再受五残重伤;往见再造恩人号昆仑

【刀戟戡魔录贰第三十一集】

10:18

【鬼没河】

狂龙:好了好了,终于见光了,素还真,约定的神器已经到手,还不赶紧打开。

素还真:这,恕素某实有苦衷,无法答应。

北辰元凰:既然取得,何不打开一观呢?

素还真:素某初衷已定,请恕劣者不能开。

狂龙:诶呦,只是看一下又不会死,素还真,开嘛开嘛。

素还真:吾无法答应……

北辰元凰:拒绝,坚持,素还真难得的反应,看来事情真有蹊跷。

寰宇奇藏:听闻得到此物可得天下,莫非一代贤人素还真真有并吞天下之意吗?

妖道角:素还真开盒,素还真开盒吧……

破玄奇:大仔,这次是抢到宝盒的人可以独吞是吗?

狂龙:是呀是呀,抢到就是他是,但是抢字后面,还有一个字你知道吗?

破玄奇:抢字后面还有一字。喔,我猜到了,就是抢珠,双龙抢珠。

狂龙:抢珠?算了,差不多意思啦!素还真,最好是开一下,不然现场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想做免本的生意,抢劫!

素还真:请各位切莫为难素某,素还真绝无据为己有之意,更无意图指染天下之心。 

脑还颠:素还真,我看你这关是难过了。 

谈无欲:我来开吧。 

素还真:谈无欲……

谈无欲:我明白你的苦衷。(耳语)眼前高手虎视眈眈,两个拼全部,你确定打的过吗?再者若是不开,这关你自己死,我不奉陪。

素还真:你你你……真是死道友免死贫道。 

谈无欲:反正是我开,不是你开,就当作我也好奇,这样你可以交待,我也不用陪你被追杀。 

素还真:0.0||

谈无欲:反正不开就是过不了,放下吧。 

素还真:唉…… 

谈无欲:就应众人之意开启一次,事后请你们莫再为难,让我们离开。 

脑还颠:这是当然。 

寰宇奇藏:嗯~ 

谈无欲打开锁扣,缓缓开启了神秘的宝盒

谈无欲:这是…… 

瞬间金光暴射,五道光冲上天际。

素还真:唉呀。 

妖道角:宝物飞走了,众人快追、快追啊。 

狂龙:快追! 

北辰元凰:追! 

脑还颠:来去看看。 

素还真:不妙了。 

谈无欲:素还真,所有的人都走了。 

素还真:你……

谈无欲:我的双眼,失明了。 

素还真:什么?谈无欲啊~ 

谈无欲:好了,别叫这么大声,怕人不知道我受伤了吗?呃……噗(欧红)你要感谢我了。 

素还真:麦说笑了,你内腑被震伤,气息完全走岔,快服下护元金丹。(素还真喂谈无欲丹药)我马上带你去求医。 


18:00

【水晶湖】

素还真:水晶湖到了,谈无欲,快入湖中吧。 

谈无欲:嗯。

素还真:此湖湖水可以稳定伤势,双眼之伤,我会尽快替你治愈。 

谈无欲:免了,谈无欲还死不了,你现在要专心的,不是我的双眼,快去追查自轩辕之传冲出的神器下落,究竟在哪里,才是首要。 

素还真:当时逼不得已,若知后果如此,我不会让你代我受罪。 

谈无欲:错了,你要庆幸,若不是我,现在坐在这里的人就是你了,所以你赶紧劳动你的双脚,才是报答我的方式。 

素还真:我明白你的意思。 

谈无欲:明白是应该的。 

素还真:谈无欲,当你打开宝盒之时,有看到什么吗? 

谈无欲:我只看到一眼,宝冠、项链、手套、宝靴、宝衣,应该是这五样神器没错,就在光芒大作之间,我就失明了,只感觉到这五项东西分成五个方向飞出,你应该有看见。 

素还真:嗯。

谈无欲:五项神器将惹来的杀机非同小可,后续之事,我暂且无法帮你,自己小心。 

素还真:我知道,你在此好好疗养,我会再回来接应你。 

谈无欲:快去吧。 

(素还真离开)

谈无欲:(心想)是何人创造这五项神器,神器的功能与效果又是什么? 

突来一掌,将谈无欲自湖中打飞 。

谈无欲:啊……

蒙面人:哼……


28:10

【琉璃仙境】

屈世途:素还真,看你平安自鬼没河回来,我就放心了。 

素还真:我平安,可是我的同修就没这么轻松了,唉。 

屈世途:嗯?谈无欲发生何事? 

素还真:说来话长,屈世途,我想请你代吾看顾谈无欲,他暂时目不能视,经脉受创,人现在在水晶湖疗伤。 

屈世途:什么啊?怎么会搞成这样? 

素还真:一切皆因吾而起,我必须去追踪五件神器的下落。 

屈世途:我马上来去。 

金包银:素还真在吗,素还真在吗? 

屈世途:啊……

素还真:谈无欲!

金包银:我们追赶神器未果,回程的半路,就发现重伤的谈无欲,身上已中五残之招,昏迷不醒。 

素还真:屈世途,快取金丹。

(素还真为谈无欲运功疗伤,谈无欲欧红) 

屈世途:我马上去。谈无欲你终于醒了,看的我白头发又要加一堆。 

谈无欲:是屈世途,此地是琉璃仙境。 

屈世途:是啦是啦,若不是金包银和脑还颠两位前辈及时将昏迷的你带来琉璃仙境,素还真也刚好回来,你谈无欲早就回天乏术了。 

谈无欲:多谢二位前辈。 

金包银:不用客套,这是应该的,你现在还是好好调息为先。 

素还真:谈无欲,你是何时遭人袭击? 

谈无欲:在你离开之后。 

素还真:这……

脑还颠:当今世上练有五残之招的人,只有一名。 

素还真:虽然我先往禁锢之窗取得林主的同意,才带谈无欲进入水晶湖,但随后的袭击,在时间上太过巧合,也太多破绽。

谈无欲:我与素还真的想法相同,这有嫁祸之疑。 

脑还颠:可是五残之招又作何解释? 

素还真:这就是问题所在。 

脑还颠:除了皇甫笑禅,今世再无修练五残之招的人了。 

素还真:此事必须再深入调查。 

谈无欲:金包银前辈,谈无欲有不情之请,能请你带我前往昆仑山吗? 

金包银:为什么? 

谈无欲:我想一见前辈号昆仑。 

金包银:但是你的伤……

谈无欲:我非去不可,暂时有素还真免费的金丹妙药,我勉强,还撑得住一时半刻。 

素还真:唉呀,道友,金丹你要按时服用,好好疗伤。 

屈世途:来来来,谈无欲,我已经替你准备好了,多带一些以备不时之需,我会随时到昆仑山看你。 

谈无欲:素还真,一切就拜托你了。 

素还真:放心吧,眼伤加五残之招,素某会不惜一切解你之苦。 

谈无欲:素还真,我跟你讲这些了吗?

素还真:不管如何,自己小心。 

谈无欲:彼此彼此。

金包银:那我就先带谈无欲前往昆仑山。

脑还颠:我也想见号昆仑一面,一同前往吧。

金包银:请了。

(三人离开)

素还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屈世途:这回真是苦了谈无欲,血光不断。

素还真:神器之踪与这樁阴谋若没查出,就对不起我这位同梯了。


36:36

【昆仑山】

小红:啊…啊…

金包银:乖乖,小红,我又来了,这个人你不用怕,他不是坏人,不过傲笑红尘,我们真是为你高兴。

脑还颠:颠倒头讲,就是号昆仑后继有人。

傲笑红尘:不敢当。

谈无欲:谈无欲拜见前辈。

号昆仑:你的双眼受伤,五腑重创,怎么一回事?

谈无欲:此事说来话长。

(号昆仑为谈谈把脉~)

金包银:诶呦,原来你们认识。

谈无欲:当年我的功体尽废,意志颓丧,若非前辈也无今日的谈无欲。

号昆仑:谈无欲,休再压抑自己的伤势硬撑,稳住你的气息。

谈无欲:呃…(欧红)

脑还颠:快让他服下素还真的药丹。

(金包银喂药)

号昆仑:这道气在短时间之内,能稳住你的心脉。

谈无欲:前辈,谈无欲让你失望了。

号昆仑:非也,你的表现,令人非常欣慰,我当初没有看错人。

谈无欲:前辈,呃…(倒下,被号爹接住)

号昆仑:内腑受创又有五残之招,此回棘手。

金包银:是呀,他受伤了,你要好好帮忙喔。

小红:嗯!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