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签约”的由来

【刀戟戡魔录贰第二十七集】

28:20

【罪恶坑】

恶人甲:报告罪首,谈无欲与道门玄宗赤云染求见。

破玄奇:赤云染,男的还是女的?

恶人甲:女的。

破玄奇:长得漂不漂亮?

恶人甲:这…应该有到你的标准。

破玄奇:快请进来快请进来!

狂龙:你怎么这么高兴?

破玄奇:干你屁事!

狂龙:哇靠,看来你是不想去找号昆仑了!

破玄奇:狗大仔,你看老小向日斜被素还真打,你说素还真是你的管区,但来的是谈无欲,日月才子加起来是一天,你半天我半天,一人一半感情才不会散。

狂龙:讲明的,你的目标是那个女人吧?

破玄奇:咳呃…别讲那么明。

向日斜:听闻道门玄宗乃是气掌正宗。

破玄奇:咳咳嗯,给个面子,别拆我的台。

狂龙:等一下我说话,你们都闭嘴,想把拳头母晚点再说。

谈无欲、赤云染走进

狂龙:谈无欲,谈无欲好友啊,咱们自萍山一别,这么快又见面,莫非是因为你很想我???我小龙龙真是太高兴了,来来来,快坐快坐。阿破,还不快去泡茶!

破玄奇:(指自己)???

狂龙:就是你,还站着干什么,快,快奉茶!

破玄奇:好啦好啦~(看了一眼赤云染,然后离开)

谈无欲:罪首,这位乃是玄宗道者——赤云染。谈无欲今日乃是有事前来请教。

狂龙:哇!堂堂智慧掌握有半天的谈无欲有事要向我请教,一定是代表我也很聪明。

破玄奇:老大,说不定他只是来问消息,用一个好听点的台词。

狂龙:哎呦,你不懂啦不懂啦,夏虫不可语冰,我们的层次你不懂,谈无欲,你有什么约要跟我签,快讲快讲!

谈无欲:我想请教关于练云人的死因。

狂龙:阿姐,我的阿姐,啊呜,我的阿姐死得苦状万分啊,没人为你报仇,没人为你申冤,没人为你出头,你的死应该是全国举白幡,你的死应该是全国哀哀叫,谈无欲你说对不对?

谈无欲:练云人对抗魔君之功无人可替,一代高人竟如此殒命,令人费解,罪首一定也是感同身受。

狂龙:谈无欲,你说得太对了说得太好了,我阿姐有你来替她找出真凶,她一定跟我一样很感动,你真是我家的救星,请让我拥抱你一下,表达我的谢意,哎呦~(故意绊倒摔向赤云染)

破玄奇:(突然跳出接住狂龙)大仔你摔倒了,小弟给你做靠山

狂龙:咳嗯,来的真不是时候。

谈无欲:罪首请节哀吧,见你如此伤心,谈无欲必当赴汤蹈火,全力找出真相。

狂龙:当然当然,但你要向我保证一件事情。

谈无欲:请说。

狂龙:这件事藏有一件惊天地,泣风云,人神共愤的真相,你答应我听过之后,一定要为我阿姐报仇。

谈无欲:这是当然。

狂龙:当初我在罪恶坑与我阿姐暗中联手,你知道的,我这个人真的很坏,但是很听姐姐的话,人说胳臂是向内弯不向外弯……

破玄奇:大仔,讲太多废话会变二线,你是一线的耶一线的狂龙。

狂龙:对吼,幸好有你的提醒。故事继续,当初我与我阿姐暗中联手,假意与魔君交好,其实就是要将魔君引来罪恶坑,准备大家一起作掉他,这在场众人都可以作证。

破玄奇:我也在场,我可以做证人。

谈无欲:嗯…然后呢?

狂龙:当战到浑然忘我的时刻,我姐又吃下慕少艾的药丹,谁知道,药丹失效了,谈兄,你也知道的,我一个人怎么可能打得过魔君呢,所以被他打得作狗爬,好可怜。

破玄奇:是啊,狂龙当场变疯狗,这真的难看难看。

谈无欲:药丹出了问题。

狂龙:是啊,所以我才杀死金八珍。

谈无欲:原来杀死云人好友的人是罪首,其中必有原故才是。

狂龙:没错,杀她只是刚好而已,因为她是坏人,她早就被人控制,偷换药丹害死我阿姐…呜,阿姐…对了,还有一件宝贝要给你,你等我一下。

谈无欲:(心想:只有楼主能近云人之身,药丹出问题之事,狂龙并没有说假话,但真正的幕后黑手到底是谁,看来此事与医流绝对脱不了关系)

狂龙:这本联络薄你拿去。

谈无欲:这是…

狂龙:里面全部都是历年来我记载我姐所有朋友的记录,不管是名字,喜好,住址,长相,全部都写得一清二楚,要注意的有两个,我有用红笔圈起来,只有这两个我打不赢,尤其是那个蔺无双最可恶,如果你真的要报仇,找这两个帮忙就对了。

谈无欲:罪首真是关心云人,那谈无欲就收下这份重要的资料了。

狂龙:该讲的我都讲了,以后会惹来的麻烦,我也已经引出来了,唉,谈无欲,你看我背负了这么多压力,你一定要找出凶手让我报仇啊~

谈无欲:请放心吧,劣者(没打错~)一定会找出真正的凶手,一息云人之魂,事不宜迟,我与赤云染就此告辞。

狂龙:急事就要快办呐,我在罪恶坑等你。

谈无欲:请了。

赤云染:请。


36:35

【路上】

谈无欲:前辈对于蔺无双有任何了解吗?

赤云染:我不确定是不是我曾听闻过的人,在很久以前,三境联合的合修比试之时,蔺无双曾以一招云流萍踪技惊全座,最后吾玄宗六弦之首与其不分轩轾,并列鳌首。

谈无欲:六弦,是前辈一同脱出道境的同修。

赤云染:嗯,虽有同修之谊,却早已达到非我所能及之境。

谈无欲:玄宗破解至今,仍未见他们出现,莫非是另有要事?

赤云染:嗯,除了花费不少时间修复元功,我们也各自进行要务,避开魔界的追踪。谈无欲,与狂龙一谈可有任何头绪?

谈无欲:以现今的制药之术,能制作以假乱真的药丹,以及北辰元凰在练云人与异度魔君决战是这段期间各种态度,此事绝对与医流脱不了关系。

赤云染:即使是,医流绝对不会承认。

谈无欲:这是当然,待我一访册中两位高人,再从中调查所有关联性。

赤云染:你要先拜访哪一位呢?

谈无欲:云缥缈·蔺无双。由狂龙隐藏的语气,又特别强调,必有很大的牵连性。

赤云染:我有要事必须先离开,无法陪你前往。

谈无欲;无妨。

赤云染:待事情办完,我会回到云海奇峰等待你的消息。

谈无欲:好,就此暂别,请。

赤云染:请。(离开)

谈无欲:云流萍踪…云缥缈…萍踪…嗯…


54:45

【白云山】

谈无欲:沿路走来皆是浓厚的云气,整座白云山完全被云气笼罩,照手记之中的记载,浩然居就在白云山之巅,嗯~连山巅也是浓云厚雾,此乃是术法所造成的封界,不愿有人打扰……

【浩然居】

谈无欲:白云萍山不相逢,人间天上两稀微,黑河潮浪封明玥,不见峨眉蔺不归……果然。在下谈无欲,为练峨眉练云人之事,欲求见蔺前辈,祈望前辈能解开封界,一见谈无欲。前辈,练云人为护中原挺身力抗异度魔君,无奈却误中他人奸计,如今云人精神仍存在我们众人心中但却无法查出真正的凶手,致使云人魂魄含恨九泉。

蔺无双:啊…

谈无欲:练云人已命丧奸人之手。

蔺无双:谈无欲,是谁告知你蔺无双的行踪?

谈无欲:是狂龙一声笑。

蔺无双:狂·龙!

雾涛涌,云缥缈,白云山上现奇人,谈无欲所会之人,会为武林带来何种变数,蔺无双、练峨眉与狂龙一声笑又有何过去

【图侵删】



评论
热度 ( 12 )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