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偕同天险刀藏援助翳流,之後与北辰元凰协议合作,再说服醒恶者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霹雳兵燹之刀戟戡魔录I 第二十七集

02:35

北辰元凰与异度魔界战斗中

就在此时天外杀来意外之军

谈无欲:真神真圣亦真仙,通儒通道是通贤,脑中玄机用不尽,统辖文武半边天。

阎尸缸:啊~

鬼知:谈无欲、天险刀藏,你们两人不嫌晚了吗?

谈无欲:辅助翳流之主来对付你们这班人恰是时候。

鬼知:决战之日将到,谈无欲,好好与翳流合作,到时你们就共赴黄泉吧。哈哈哈哈哈。

北辰元凰:嗯~ 谈无欲你们来葬尸窟必有目的吧。

谈无欲:翳流之主高明,谈无欲确实有目的而来。

北辰元凰:哦?


10:30

谈无欲:中原已经释出与翳流合作的诚意,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共同抵抗魔界大乱。

北辰元凰:嗯,人情翳流该还,至于合作尚有障碍。

谈无欲:教主此言何意?

北辰元凰:慕少艾此人为翳流之仇家,翳流不可能与其合作。

北辰元凰手下1号:对,要与中原合作可以,但慕少艾必须死。

北辰元凰手下2号:没错。

谈无欲:如此说来,是因小而失大因私而害公了。

北辰元凰手下1号:任你花言巧语翳流与慕少艾之仇不可能一笔勾消。

谈无欲:在下非是要翳流化解与慕少艾的冤仇,只是事有先后轻重。今日的局势,翳流初兴而魔界鼎盛,教皇想必也已经看到了,魔界单凭一名赦生童子便足以动乱翳流。如果翳流执意清算前仇,势必将造成腹背受敌的局面,届时异度魔界若采取个个击破,中原尚可联合其他的势力为后盾,而翳流形单势必首当其冲,权衡情势,教皇应该有最明智的选择。

北辰元凰手下1号:阁下少算一项,魔界也可是翳流联合的对象。

谈无欲:护法所言乃是偏安一隅,最不利的作法,浅想则可,一旦中原与台面上所有的势力全被扫荡一空,岂有留下翳流偏安之理,所以斩草必除根,翳流一旦成为魔界背上的瘤刺,还有合作的空间吗?

北辰元凰手下1号:这……

谈无欲:私怨么了,慕少艾愿意承诺,待魔界之事解决之后,给翳流上下一个交代,护法何必急在一时,再者慕少艾虽然当日与翳流有私怨,但是现今也有襄助咳羊茎让教主复活之情,护法何妨暂退一步维持双方互利双赢的局面。

北辰元凰:月才子不愧是统辖文武半边天,机辩过人,既然中原己释出合作之诚,那么翳流也该展现合作的诚意。这样吧,攘外必须先安内,吾派一向尊重元老,如果你能说服醒恶者让四阁圣者归顺吾,双方的合作就此成立。

谈无欲:嗯~就此说定,但愿双方合作愉快。

北辰元凰:言尽于此,花子期送谈先生。

花子期:谈先生请吧。

谈无欲:告辞。

北辰元凰手下1号:教皇。

北辰元凰:无妨,就让他生命短暂延长,换吾翳流永久霸业。

北辰元凰手下1号:是。


【罪恶深渊外】27:15

谈无欲:醒恶者,谈无欲有事求见,请开深渊之径吧。 多谢!

醒恶者:谈无欲竟会再度来到罪恶深渊真使人意外的意外。

谈无欲:醒恶者,你我之间本就无深仇大恨。

醒恶者:好听,无事献殷勤。

谈无欲:为彼此生存空间而来。

醒恶者:我倒想一听。

谈无欲:见你的神色应不知翳流之主己死。

醒恶者:谈无欲,打出诳言是要承担责任。

谈无欲:听吾道来吧,现今的翳流教主己被北辰元凰取代,而魔界大军也攻入葬尸窟,所幸只是示威警告之战,而北辰元凰更展现实力让魔界四先知现出原形,让魔界明白他的能力不得任意进犯,你的意思是翳流还要感谢这名鸠占鹊巢之辈了。

谈无欲:醒恶者,此言差矣,翳流确实要感谢元凰之主,若非是他,翳流灭矣。

醒恶者:哈,真是好大的诳言。

谈无欲:异度魔界实力你很明白,四大先知、赦生童子、阎尸缺等人足可撼动翳流。若非北辰元凰撑住大局,翳流崩毁矣。

醒恶者:谈无欲,是慕少艾要你来劝说的。

谈无欲:你认为呢。

醒恶者:慕少艾,厉害中的厉害。当初无条件援助咳羊茎的原因我早就料到,想不到做下预防措施反而被慕少艾将计就计害死教主,吾变成了推手。妙,真该死之妙。

谈无欲:醒恶者,其实教主复生之后,以教主之智慧也明白他真正的敌人是在魔界而非个人情仇,坦白说,慕少艾只是一个有实力的敌人,异度魔界却是众多实力高深的敌人,正虎视眈眈要取翳流要地。权衡这下,联合有力敌人共抗大敌在前解个人情仇在后。

醒恶者:你想怎样。

谈无欲:翳流的隐忧是不愿服新主,望你劝告翳流潜藏的高手尽力辅佐北辰元凰。教主之死己成定局改变眼前险势才是首要,想重振翳流声威就必须利用北辰元凰。

醒恶者:他有什么条件值得翳流利用呢。

谈无欲:他的武学根基、他的龙气贯体再加上吸收教主所有元功,吾谈无欲可以断言,魔界先锋的赦生童子甚至是吞佛童子对上他也不过是以卵击石。

醒恶者:谈无欲,此言不嫌夸大吗?

谈无欲:是不是夸大,以亲眼为证。

醒恶者:该出手之时我会出手。

谈无欲:醒恶者,谈无欲就言尽于此,为翳流什么才是最首要的利器,望你深思。

醒恶者:请吧。

谈无欲:那我就不再打扰,请。

醒恶者:(谈无欲之言确实有理,我必须先前去兰之道与他们四人一会)

【图侵删】



评论
热度 ( 10 )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