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解素还真之字谜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开始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有需要TXT的道友可以留言邮箱,看到了会发撒~

【经典片段9】谈无欲解素还真之字谜;获何三色赠孔雀剑(对剑,素还真亦获赠一把)*人法统赴四琴武宫找素麻烦,要素说出他的身分来历,素却出了一个字谜要他去问谈无欲。谈看後随手解答「北域孔雀王朝」、「你人法统」,人法统大惊遁走,谈谈有点不满地说,素还真危中偷闲还有心情玩这个。

【孔雀令10】
※【34:40谈谈破素素之诗题】※
路上
符仔仙:稍等一下、稍等一下,面前可是谈无欲
谈无欲:正是
符仔仙:我找你很久了
谈无欲:有事吗
符仔仙:我身上有一张素还真所赠与的字条,字条的内容是写我居住在何方,以及我真实的身份,听说你和素还真不论智慧道行都不分上下,请你解释这张字条吧
谈无欲:素还真危中偷闲,好,拿来吧
符仔仙:(将纸条递给谈无欲)不止素还真不知道,恐怕连你也不知道
谈无欲:冬来燕飞离水口,疑实多心入土休,身在南方欲作客,圣戟功成贺天齐,头一段是说你是北域孔雀王朝的人
符仔仙:啊,什么啊,明明我在这张纸上看见身在南方欲作客,这不是说我是南方的人吗,为何是北域
谈无欲:身在南方欲作客不是指方向
符仔仙:那是指什么
谈无欲:代表孔雀
符仔仙:孔雀
谈无欲:是,孔雀一名叫南客,也有称孔雀为火离,还有一名叫做文禽,也有称做越鸟,第四句圣戟功成贺天齐,就是王朝的意思,每一个王朝的诞生必须经过圣戟成功,冬来燕飞离水口就是北字,冬来草木枯,燕字草头拿掉,燕飞离水口,水口再去掉,就剩北字,疑实多心入土休,疑则是惑,惑字多心,心拿掉,入土休,旁边再加个土,就是域,区域的域,四字的意思就是北域孔雀王朝
符仔仙:这,那后面四句代表什么
谈无欲:三人去他我,命依精气神,道者为何修,令威谁独有
符仔仙:什么意思
谈无欲:三人去他我,就是欠你,命依精气神就是人,人的生命要靠精气神,道者为何修,你修道是为法、符法,令威谁独有,可发军令之威称为统领者,所以四字加起来,你、人、法、统,你就是人法统
符仔仙:唉呀,好厉害啊
谈无欲:素还真,你还有心情玩字猜谜,我要看你如何挽救殒星丧剑魂啊

※【素谈联手】※

素还真来到:且慢,半神半圣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贤,脑中真书藏万贯,掌握文武半边天
符仔仙:素还真
素还真:道长你还记得我
符仔仙:素还真你来干什么
素还真:处理武林的旧事
何世宗:要管闲事你会变成枉死鬼
谈无欲来到:且慢,真神真圣亦真仙,通儒通道是通贤,脑中玄机用不尽,统辖文武半边天,二对二比较公平
何世宗:喝
素还真:呀
符仔仙:喝
谈无欲:呀
四人接掌之气被日月才子引导贯于地下形成互冲
何世宗:地三宝水火风,喝
符仔仙:人三宝精气神,呀
双双将素还真两人击飞
何世宗:哈哈哈,中我的水火风,素还真飞出数十丈
符仔仙:精气神的功夫使谈无欲飞出数百尺
何世宗:什么咧素还真,不过也如此如此
符仔仙:谈无欲尔尔乎
何世宗:呃
符仔仙:啊
素还真两人走来
素还真:你们二人的气功互相伤了对方
何世宗:这、这怎有可能啊
谈无欲:听过移挪大法吗,你们两人的气在地下接触
何世宗:啊,好厉害啊
符仔仙:走啊郡主:多谢二位异人相助
素还真:正逢路过此地
谈无欲:举手之劳
郡主:救命恩情无以回报,正好有一对孔雀剑,就将这二支剑送给二位做为报答,孩儿呈上
何三色将孔雀剑拿给两人
郡主:但愿以后还有见面的机会
何三色:二位恩公暂别了
素还真:嗯,离开中原才是明智
谈无欲:素还真,真碰巧,我们又见面了,又同时得到一口孔雀宝剑
素还真:很巧合也很公平,我想这对孔雀剑我们应该好好爱惜
谈无欲:所言不差,这对剑就是要我们再次分出高下
素还真:哦,有这个必要吗
谈无欲:时刻若到就有这个必要,素还真,后会有期
素还真:唉,宝剑啊宝剑,我应该将你发挥在什么地方呢

评论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