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误翻黑邪书「利刃封喉」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开始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有需要TXT的道友可以留言邮箱,看到了会发撒~

【经典片段5】谈无欲误翻黑邪书

【霹雳眼12】误翻黑邪书
* 黑邪书,为箫竹盈蒐集72高手之魂魄所制成,阅读者翻到哪一页即会遭该高手魂魄以自己的死法追魂索命。秦假仙失手翻开让谈无欲见到的一页是「利刃封喉」
02:45荒野之上
秦假仙:唉,谈无欲,他到底是什么人,你尽管说没关系,有我布袋秦做你的靠山
谈无欲:他就是唐门的三公子,唐飞虹
唐飞虹:啊,你们千万别误会,我不是三公子,我不是什么唐飞虹
秦假仙:辩解没有用,注意来,当今的武林,是没人有办法看出我布袋秦的布袋到底装什么宝贝,连你也不例外
唐飞虹:啊,你、你听我说、你听我说
秦假仙:呀
转身攻过去,手停在唐飞虹的喉咙前
唐飞虹:啊(昏倒在地)
秦假仙:哇,昏倒,呵呵呵,功夫还未展,人就昏倒了唉,谈无欲啊,你说他是唐门的三公子唐飞虹
谈无欲:是
秦假仙:那么他的身上一定有很多暗器,譬如镖啦、针弹啦
谈无欲:你搜他的身体,自然会了解
秦假仙:好,我搜搜看
寻找一番后找出黑邪书
秦假仙:奇怪,身上没半样暗器,只有一本书
谈无欲:嗯,难道我会看错吗
秦假仙:一定是你看地错了,书生你当他是杀手,这本书到底是写些什么,打开看看
谈无欲:稍等一下
秦假仙:怎样
谈无欲:这本书千万不可打开
秦假仙:为什么不可打开
谈无欲:你听我的话就没错了
秦假仙:我为什么要听你的,你说个原因,你若说出原因我就听你的话
谈无欲:好,你随我进入密室,我说给你听 
秦假仙:走
两人离去
唐七七走出:书已经被秦假仙所夺,哼(拿出飞镖),你认命吧,喝
飞镖刺向唐飞虹,唐飞虹起身闪过
唐飞虹:哼,你的心肠实在很狠毒
唐七七:我是替天行道,大义灭亲啦,喝
唐飞虹:呀
两人交手数招,随后唐七七射出飞镖,唐飞虹闪过
唐七七:杀
唐飞虹:喝
换唐飞虹丢出暗器,唐七七纵身跳起躲过,随后两人再交手数招

密室之内
※黑邪书“利刀封喉”※

谈无欲与秦假仙来到
秦假仙:快说啊,这本书到底有什么秘密
谈无欲:这本书名叫黑邪,凡是打开书的人,三天之内一定没命,而且死法与书中记载完全相同
秦假仙:啊,书也会杀人,这我不相信
谈无欲:不是书本身会杀人,而隐藏在书中的灵魂在杀人
秦假仙:灵魂,呵呵呵,现在是什么时代,科学时代、科技的时代,灵魂二字说不通了
谈无欲:秦假仙,难道你忘记了幽灵魔刀之事
秦假仙:幽灵魔刀,唉唷,说到幽灵魔刀,我全身起鸡皮疙瘩
谈无欲:是啊,幽灵魔刀是利用狼之魂、月之魄的灵气产生威力,而黑邪比幽灵魔刀更带邪气,它不需要外来的因素扶助,它本身就具有杀人的能力
秦假仙:唉唷
书掉落在地上便自动翻开,上面写着“利刀封喉”
谈无欲:啊,利刀封喉
秦假仙:我都没看见,我什么都没看见
谈无欲将书捡起
谈无欲:秦假仙
秦假仙:做什么
谈无欲:这本书你拿去,交还那名捡字纸的
秦假仙:喔(接过书)
谈无欲:唉,我的生命只剩三天了
秦假仙: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生命只剩三天
谈无欲:因为我看到黑邪里面所记载的死法,所以我非死不可
秦假仙:难道没有办法解危
谈无欲:没办法,有形的东西是永远无法战胜无形的东西
秦假仙:我将它烧掉,看它还会不会作怪
谈无欲:这本书是用火烧不掉的
秦假仙:不然我用刀将它割破
谈无欲:割不破的,秦假仙,你不必要浪费这种精神
秦假仙:哇,谈无欲啊,你不能死,你知不知道
谈无欲:你不是一向很讨厌我吗,为什么改变对我的态度呢
秦假仙:本来我看到你就讨厌,但是后来
谈无欲:后来怎样
秦假仙:后来素还真说你和他是同路人,所以我就改变对你的看不,今天我会带这个捡字纸的来这里,这是素还真的指示
谈无欲:素还真对你说这些话的时候,还有什么人在场
秦假仙:没有第三者啊,只有我和素还真两个人而己
谈无欲:素还真所说的是事实
秦假仙:嘿,我实在想不通,你们两个到底在耍什么把戏,将整个武林搞得乱七八糟、乌烟瘅气
谈无欲:唉、事情的全部过程,我就是说上三天五夜也说不完,秦假仙,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话,那就等我死后,你再剖开我的脑袋,你自然就会了解你想了解的事情
秦假仙:喔喔,你们这批人,我实在不敢和你们在一起,一个比一个还奸、一个比一个有心机
谈无欲:闲话休提,那本书你赶快拿去交还那名捡字纸的,并且带他速速离开此地
秦假仙:好啦,你自己要保重,拜拜(离开)
谈无欲:嗯,唐飞虹有黑邪,那天下第一暗器非他莫属
11:20神秘女郎从蒙面人手下救下谈笑眉
神秘女郎自称“风雨残生”



评论
热度 ( 6 )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