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与素还真仙棋岩下棋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开始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有需要TXT的道友可以留言邮箱,看到了会发撒~

【经典片段4】

与素还真仙棋岩下棋,谈无欲输

【霹雳眼6】与素还真仙棋岩下棋,谈无欲输
【公开亭】
铁龙帆之声:素还真你死不要埋怨
素还真:等一下、等一下啊
铁龙帆之声:怎样,你还有什么遗言要交代吗?
素还真:九霄铁龙帆,如果你想要失信于我,那你就动手将我打死吧
铁龙帆之声:失信于你,我不解其意
素还真:当初,也就是三十年前,我在泰山顶看见你的时候,你曾经说过一句话
铁龙帆之声:我讲什么?
素还真:你讲三十年后,你所要针对的第一个目标就是黄山八珠联,你渡红尘第一个要消灭的组织就是黄山八珠联
铁龙帆之声:没错,我讲过这句话
素还真:那我请问你,黄山八珠联已经灭了吗?
铁龙帆之声:尚未歼灭
素还真:既然八珠联未灭,你先打死我素还真,那你岂不是违反了当初所讲的话
铁龙帆之声:好,灭了八珠联之后,就轮到你素还真与谈无欲了(离开)
谈无欲:素还真,你口舌如剑、移祸东吴
素还真:谈无欲,我是救你一命,我若被杀,你也活不了,啊
一线生:素还真啊,你要不要紧?
素还真:啊,我的五脏六腑被伤,好可怕的九霄铁龙帆,真是在我之上,道友,快扶我回五莲台吧
一线生:好、好,你忍耐啦
两人离开
谈无欲:嗯~素还真回五莲台,我也要回无欲天了
道士:稍等一下(从人群中走出)
谈无欲:喔,因何喝阻呢?
道士:你的文武贯与素还真的风云录还没交代,你们全是胡写乱编
谈无欲:哈哈哈,你对文武贯与风云录的记载有什么不满,有什么疑问,请说无妨,我可以一一解答
道士:关于天下第一智这栏,我觉得非常怀疑,因为欧阳世家已经死尽,这件事情全武林的人都知道,为什么你和素还真相同,在天下第一栏内中[智]写上是欧阳世家呢?
谈无欲:一般人都认为欧阳世家已经灭了,可是上智的人看法就不同,能在一百八十年前被武林公认为智慧之君的欧阳世家,那会这么容易被歼灭呢
道士:你说欧阳世家未灭,那因何不见欧阳世家的人出现呢,不见欧阳世家的人在这现场,又有什么人可以证明此事属实
谈无欲:欧阳世家的人,自己会证明
道士:我不相信
就在此时两道气功射出,众人仰首一看,公开亭上的文武贯与风云录上,各印上了三个指印
谈无欲:你看,已经证明我所讲属实
道士:那、那、那是什么,三个指印代表什么呢?
谈无欲:三泰阴指就是欧阳世家的象徵,它代表欧阳世家
道士: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除非在我的额头上也印上三个指印,我才相信欧阳世家尚存在当今的武林
话一落,一道气功击中道士
道士:啊
道士惨叫一声倒地不起,额头上还印着三个指印,公开亭上的众人惊讶连连
众人:欧阳世家未灭、欧阳世家未灭啊,是啊、是啊
就在众人惊讶、吵闹中,一头戴骷髅面具的白色身影步出人群,在无人注意下离去
谈无欲:现在诸位,应该相信文武贯与风云录里面的记载全是事实
又一声音传出
十步绝:等一下
人群中只见一名男子走出
谈无欲:朋友,你还有什么问题
十步绝:当然,我怀疑你们所记载的人是不是天下第一名人
谈无欲:喔,你认为你够资格榜上留名 
十步绝:没错
谈无欲:那谁应该删掉呢?
十步绝:沙人畏、沙人畏啦,在天下第一毒那栏,应该换上我十步绝三个字
谈无欲:那你自己向沙人畏讲吧
十步绝:喝,沙人畏,啊、喝,沙人畏啊,出来出来,你说你是天下第一毒,我十步绝向你挑战,赶快出来呀,出来呀
沙人畏从人群中走出:呵呵呵,朋友,死人是无法在榜上留名的
十步绝:我知道、我知道
沙人畏:呵呵呵,那很抱歉了
手一挥,十步绝凄惨叫声:啊、啊,呃、呃
脸上泛黑宛如中毒一般,随即倒下不起
沙人畏:送上阎王客、十指运作间、召唤无常魂、皮毛口舌传,嘿嘿嘿(飞离公开亭)
谈无欲:诸位,你们还有什么问题?
剑藏玄:我想了解我与宇文天什么时候决斗
谈无欲:宇文天现在身受重伤,剑藏玄,你应该不会趁人之危吧
剑藏玄:当然,但我希望你给我一个确定的时间
谈无欲:一个月之后,狂沙坪决斗
剑藏玄:好,请
谈无欲:诸位,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呢?
武林人:我们大家希望知道少爷刀与帝王刀,决斗的日子与地点
谈无欲:七天之后在狂沙坪,你们众人自然可以了解,谁才是天下第一刀
武林人:那我再问你,文武贯与风云录所记载的人,今天是否全部都来到现场
谈无欲:有
武林人:那你是不是可以一一介绍
谈无欲:你们自己去观察吧,最后有一件事情我必须声明,在文武贯与风云录上面那颗毒丹千万不可去拿,否则必死无疑,告辞(离开)

※42:35(素谈仙棋岩下棋)※
仙棋岩
仙棋岩、仙棋岩,素还真与谈无欲在仙棋岩之上,继续着他们尚未分出胜负的棋局
魔火教、魔火教,魔火教在仙棋岩的四周围,埋了地雷火炮,准备将素还真与谈无欲炸成碎片
仙棋岩四周的齐聚众武林人士
武林人A:奇怪,天气这么好,太阳这么大,为什么素还真与谈无欲他们二人都各撑一把雨伞,我看他们二人的神经可能有问题
武林人B:静静看啦,没你的事,你管人家六月天披棉袄,真是好管闲事
八珠联的恐怖份子也混在人群之中,欲杀素还真
仙棋岩上
谈无欲:素还真,你先下吧,请出棋
素还真:嗯,兵四平五
棋盘上在谈无欲方向的红兵自动以下一位
谈无欲:将五平四
黑将闪开了靠近的红兵
素还真:车四进二,将军
原本在红兵旁的红车向谈无欲的方向前进二位
谈无欲:士五进六,吃车
只见黑士自动跃上红车,红车瞬间消失,并且有一片金叶上覆上黑土,素还真点了点头
仙棋岩
素还真:嗯,车五退二,将军
谈无欲:象三退五吃车
只见金叶又覆上
素还真:唉呀,不妙啊
谈无欲:素还真,你将近死棋了
仙棋岩
素还真:嗯,兵五平六,将军
谈无欲:炮四进二,吃兵
只见棋盘上又掉落一金叶
谈无欲:哈哈哈,你手中的金叶若是掉尽,你就没命,你知道吧
素还真:我知道、我知道
谈无欲:换你了,快下吧
仙棋岩
大雨停止
素还真:嗯,方才那阵雨来得正是时候
谈无欲:是的,现在已经雨过天晴,素还真该你下了
素还真:唉呀,这盘棋实在难下
谈无欲:是呀,今天一定要分出胜负
素还真:输的人
谈无欲:深山退隐、不问世事
素还真:罢了,我只好炮九平六,将军
仙棋岩
素还真:换你了,谈无欲
谈无欲:哼,炮四平五
素还真:炮六退四,抽卒再将军
谈无欲:啊
棋盘上掉下一个果子

53:30(谈谈输了)
谈无欲:炮五平四
素还真:仕六退五,将军
谈无欲:啊,炮四平五
素还真:马七进六,将军
谈无欲:啊,炮五平四
素还真:马六进五,将军
谈无欲:啊,呼呼呼
素还真:怎样呢?
谈无欲:呀,炮四平五
素还真:哈哈哈,马五进六,死棋
谈无欲:啊(嘴角边流出一道鲜血)
岩上
谈无欲:啊、啊
素还真:谈无欲,这盘棋名叫暗渡陈仓,我先连弃三子,使得黑将动弹不得,为平炮制造条件,然后再退炮跃马,杀出奇兵而致胜,谈无欲,你服不服呢
谈无欲:我、我服
素还真:那你就应该深山退隐了
谈无欲:我会退隐,不过我想要看完文武贯与风云录这场赌局
素还真:好,但是有一点你必须记住,如果你食言、背信、没照约束而行,你最后的下场会和这盘棋同样
谈无欲:我明白,一同前往狂沙坪吧
素还真:带路

【图侵删】



评论
热度 ( 9 )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