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与好友尘不染谈三十年前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开始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有需要TXT的道友可以留言邮箱,看到了会发撒~

【经典片段2】

与好友尘不染谈三十年前

【霹雳眼2 】
20:20无欲天
只见一白发黄色身影,手持万年果、足踏蒲团出现
谈无欲:真神真圣亦真仙,通儒通道是通贤;脑中玄机用不尽,统辖文武半边天。山人,脱俗仙子谈无欲,在无风无尘无欲天修于天齐,嗯…道友尘不染到来,童儿
恩情爱休、仇恨怨止:在
谈无欲:敲钟擂鼓,有请
尘不染来到:哈哈哈,道友谈无欲,久违了
谈无欲:久违、久违,无欲天一别,就是三十年的光阴
尘不染:是呀,三十年的光阴不算短,但是却无法改变你谈无欲仙风道骨、超凡脱俗的气质
谈无欲:耶,道友过奖了,其实你我都已练到长生之道,三十年的岁月并无在道友你的脸上多一条皱纹
尘不染:这可能是我吃得好做得少,人若没烦恼,当然就不会衰老
谈无欲:道友,难道你不知道我们的劫数已经来临了
尘不染:我并没忘却三十年前,离开无欲天之前你所说的话
谈无欲:哦,我说了什么
尘不染:你说三十年后红雨时,霹雳双眼破天机,东西立乎西东立,两半合成一片天,你所说的这首诗,我只有体会前面两句的含意,但是后面这两句的含意,我已经想三十年了,仍然想不出它的意思
谈无欲:喔,道友你无法完全了解其中的含意,那我就解释给你听吧,三十年后红雨时,意思是说三十年后有一天会天降红雨;霹雳双眼破天机,就是说天降红雨那天,两颗霹雳眼会会齐,并且识破霹雳门的机密;东西立乎西东立,东就是指五莲台的素还真,因为五莲台在东方,西就是指无欲天谈无欲,到底是东方素还真在西方谈无欲之上,或者是我谈无欲在素还真之上;两半合成一片天,这句话就是讲素还真的半边天与我谈无欲的半边天,最后终归一人统治
尘不染:哦――我了解了,你的意思是说三十年后,你会与素还真兵戎相向
谈无欲:然也
尘不染:三十年前你对我说这些话,哎呀,那你所指不就是今年度
谈无欲:正是,所以说我们的劫数已经来临了
尘不染:素还真,真的这么厉害
谈无欲:只有一个字可以形容素还真
尘不染:哪一个字?
谈无欲:神!
尘不染:神!哼,素还真是神,那你谈无欲岂不是仙啰
谈无欲:我不是仙,我只是一个凡人,人定胜天,这句话难道你没曾听过吗?
尘不染:对…神是生活在天上,人定胜天,也就是人定胜神的意思,耶,道友,你将素还真形容为神,那你应该说出他的厉害之处
谈无欲:他的厉害就是我们想得到他也想得到,我们做得到他同样做得到,所以说如果要击溃素还真,就必须想出他想不到的计策,做出他做不到的事情,施出他施不出的手段,但是困难就在此,什么是他想不到的计策,什么是他做不到的事情,什么是他不出的手段
尘不染:嗯,这确实是非常困难,好了,我们暂时不要讨论这些事,我们先来讨论翠环山之下这场战局
谈无欲:照我的看法,翠环山之下四大派门一定是无功而返
尘不染:哦,难道四大派门千军万马,也无法取素还真的性命
谈无欲:非也、非也,因为四大派门不是归流一宗,所以他们的心永远不会相同,但是他们互相之间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谁先发兵攻击素还真,谁就是最后的失败者,所以四大派门个个按兵不动
尘不染:嗯,四大派门互相之间的猜忌,使他们成不了大事
谈无欲:是
尘不染: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一个和战国时代纵横家苏秦同样的人,来游说四大派门联合对付素还真,那这场战局是不是会完全改观呢?
谈无欲:要出面游说四大派门联合的人,必须在当今武林有相当的份量,否则四大派门是不会接受他的建议,道友,你看当今武林谁才有这种份量,担当此重任呢
尘不染:嗯,确实找不到这种适当的人选,除非…
谈无欲:除非什么?
尘不染:除非黄山八珠联首脑紫龙天肯出面,否则翠环山这场战斗就如同你所说,四大派门无功而返
谈无欲:黄山八珠联对别人而言或许不曾听过,可是对我与素还真来讲,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名称,在一甲子之前就听闻武林有八珠联这个组织,但是六十年来,我仍然无法证实是不是真的有黄山八珠联,当然素还真也无法查证,道友,你为什么知道八珠联的首脑名叫紫龙天叫呢?
尘不染:呃……我也是听别人讲的
谈无欲:哦,什么人有种能力,可以了解八珠联的内幕,除非他本身也是八珠联的一份子
尘不染:呃……道友呀,你别怀疑到我身上来,我不是八珠联的人
谈无欲:是不是日后便知,今天我们先来研究,如何对付素还真之策
尘不染:是的,好好研究,嗯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