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轻舞

虽然很少上线了,评论都会看的,笔芯

【口白整理】谈无欲遭邪灵追杀,双脚离开蒲团,脚踏情仇之地

#谈无欲# 个人口白整理

口白整理从古早剧《霹雳眼》至《皇龙纪》,目前更新至奇象

口白整理以妖道角黄文泽大大的闽南语配音为准
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补老剧或者想写文的道友们
视频来源:霹雳妖道角或优酷视频网视频,闽南语版

想看完整版的请移步贴吧,持续更新中,目前到奇象。

https://tieba.baidu.com/p/4981486317

这里开始是一些经典口白片段分享~

有需要TXT的道友可以留言邮箱,看到了会发撒~

【经典片段6】谈无欲遭邪灵追杀,双脚离开蒲团,脚踏情仇之地

【霹雳眼第13】遭邪灵追杀,双脚离开蒲团,脚踏情仇之地
15:38公开亭,众人齐聚
素还真:名人榜已经重写完毕,诸位,你们对名人榜的记载有什么问题呢
藏镜人身影出现
藏镜人之影:我有问题
金臂令飞来将名人榜击碎
素还真:啊,金臂令
藏镜人之影:我要登上武林至尊的宝座,有人反对吗?
一道者与一刀客走出
道者:等一下
刀客:等一下
道者:我反对,你是什么人,你有什么资格做武林至尊
刀客:是呀,我也反对
藏镜人之影:哈哈哈,你们两人活得不耐烦
发出气功
道者:啊
刀客:啊
两人被击葬倒地
藏镜人之影: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武林人1:藏镜人、藏镜人
武林人2:是呀,顺我者生、逆我者亡,是藏镜人的口号,这个杀人的魔魁又重现武林
武林人1:这个人出现,武林又不能安宁了
武林人2:放心、放心,素还真能应付
素还真:藏镜人,每一个人都可以坐上武林至尊的宝座,但是要当武林至尊那必须智勇双全,霹雳门之主霹雳公死后,你接替他的地位登上天下第一拳,这就是说在武功方面你已经得到肯定,可是在智慧方面,全天下的人一致公认欧阳世家乃是智慧之君,只要你有办法打倒欧阳世家,证明你的智慧在欧阳世家之上,那武林至尊的宝座就是你的,我与谈无欲也会接受你的指挥
藏镜人之影:哈哈哈,好,我会让欧阳世家在我面前称臣,请(身影消失)
素还真:诸位,公开亭之事到此结束,你们众人可以回去了
众人:离开、离开
众武林人离开,现场剩下一线生、素还真、谈无欲,随后照世明灯走来
照世明灯:难定纷纷甲子年,千魔荡荡白阳天,苍天旨意著书命,诸子虔诚扶道颠;佛灯点亮华光现,一线生机救末年。
素还真:这位朋友,听你的诗词就知道你也是一位肩挑救世重任的人,未知你如何称呼呢
照世明灯:照世明灯慈郎
素还真:哦,原来是天下第一医
照世明灯:这种有虚无实的名卫我不能接受,今天来此是希望能在名人榜上除名
素还真:能医好我的毒症,自当是天下第一神医
照世明灯:你不可误会,我并没有医好你的毒症 
素还真:哈哈哈,医者不是在用药,而是知病症,虽然你没有亲手拿药给我,但是你却知道我所患是何毒,应该找何人医治
照世明灯:这不能证明我是一名医术高超的人,因为我认为一个用毒的人必定有解药,这就是所谓的自保,我会告知剑藏玄解铃还需要系铃人这句话是出自我的推断,这与医术毫无牵连,素还真,你不可张冠李戴、蒙敝天下人啊
素还真:这嘛
照世明灯:何况名利对我而言犹如过眼浮云,你不能替我招来祸劫
素还真:你的意思是叫我再重写名人榜
照世明灯:你自己斟酌
谈无欲:素还真,我看我们不如将错就错吧
照世明灯:凡人立于天地间,遇事必当出之以诚,而后人始信其为人,乃得有为之价值,尚诈术者,何能立名建业呢
谈无欲:你
素还真:谈无欲,照世明灯所言甚是啊
谈无欲:哼(转身离去)
照世明灯:素还真,慈郎认为名人榜乃是罪恶之源,理当毁掉
素还真:我也有同感,可是事情已经成了定局,很难收手
照世明灯:唉,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你好自为之,告辞
一线生:素还真啊,照世明灯方才说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素还真:意思就是说,一个人若要成名必须多做善事
一线生:喔,那一个人若是恶事积满,必定会遭受灭身之厄
素还真:然也,道友不谈此事,我们回品茗亭饮茶吧
一线生:好,带路

42:46密室之内
黑夜时分,谈无欲在密室的蒲团静坐,忽然间一阵阴风吹进
谈无欲提高警觉,他知道黑邪书的邪灵已经到了
邪灵:赫
一阵青烟缓缓接近
邪灵:赫
青烟袭来,谈无欲纵起闪过,随后青烟化成人形纵身攻向前,谈无欲抵挡
邪灵:赫
身影来回攻击,谈无欲也来回翻身闪避
谈无欲:喝
随后展开攻击,邪灵抵挡
邪灵:赫 
杀向前,谈无欲稍闪抵挡
谈无欲:啊,邪灵现形了
邪灵:赫
两人交手过招
谈无欲:呀 喝
邪灵:赫
双方你来我往
谈无欲:呀
发出数道气功,但邪灵毫发无伤
黑邪书的邪灵猛烈攻击谈无欲,谈无欲全神对付
邪灵:赫
谈无欲:喝
两人交手过招,邪灵对谈无欲的攻击毫不在意
邪灵:赫,哈哈哈哈哈哈
谈无欲:呀
邪灵、邪灵、邪灵,邪灵神秘诡异,任凭谈无欲的武功盖世,但仍然无法取胜
邪灵:哈哈哈
谈无欲:呀
两人再度交手过招
邪灵:哈哈哈
双方力战数刻,谈无欲气喘如牛、汗流浃背
邪灵:哈哈哈
谈无欲:啊
邪灵越战越勇,正当谈无欲危急之际,远远传来清脆的声音
邪灵听见声音立刻化成青烟、消失现场
邪灵:赫(化身青烟离去)
谈无欲:呼、呼、呼,邪灵消失无踪,到底是什么人来帮助我呢
照世明灯来到
照世明灯:谈无欲,你已经离开清圣的蒲团,脚踏情仇地了
谈无欲:唉(低头一看)
照世明灯:这也是代表你的灾祸由此而生,从今以后你会祸劫绵绵,你要小心为是
谈无欲:多谢你的忠告,有一件事情我想请教你,方才有一阵清脆的声音是不是你所发出的
照世明灯:我也有听见你所指的声音,非常悦耳动听,但是我不知声音从何而来
谈无欲:这就疑问了,声音不是你所发出,到底是什么人呢
照世明灯:这个问题你可以自己调查,我来此的目的是希望你不可再造名人榜,避免武林纷争,听吾之言、善由此起,弃吾之言、恶由此生,善不积不足以成名,恶不积不足以灭身,告辞了(转身离去)
谈无欲:照世明灯慈郎,嗯,龙非池中物

【照世明灯】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卿☆轻舞 | Powered by LOFTER